《大金門之吃吃吃》

談天樓

IMG_4038.JPG

這是位在金湖鎮的一家牛肉麵店,其實旁邊還有一家,因為聽同學說這家有賣湯圓,我們就決定去這一家啦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4034.JPG

我點的是牛肉拉麵,這一碗90元,非常便宜!我覺得口味算不錯,拉麵很有嚼勁,我本身很愛吃酸菜,吃牛肉麵必加!肉有點小塊,不過以90元來說這一碗cp值很高。

IMG_4036.JPG

「酒釀湯圓(熱)60」其實我本來想吃冰的,不過好死不死那幾天因為感冒還沒好,咳嗽不止,只好喝熱的啦!黃黃白白的是蛋花,一開始會覺得有點不習慣,但其實喝下去之後發現滿順口的。裡面的酒釀很香,可以接受酒釀的人可以點這一碗,裡面是芝麻湯圓,大約四~五顆吧(沒記錯的話),大約桂冠湯圓的大小,芝麻香很濃很好吃!喜歡吃湯圓的可以去吃吃看喔!

維香

IMG_4213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忘記拍這一家的店面了哈哈哈!老闆很有個性(我覺得),老闆說有廣東粥跟蛋餅,我就跟老闆說:「有油條跟豆漿嗎?」

老闆回答說:「只有蛋餅跟廣東粥」

當下還是有點傻眼哈哈哈,心想說菜單那麼多東西似乎有點擺辛酸的(?

不過我一早起來吃不下太燙的東西,我和朋友們就只點了蛋餅。這時老闆又說:「你們不配粥?」

我們很堅定的說不用,但老闆又說:「哪有人吃蛋餅不配粥的」 xDDDDDD 太有個性了

不過這不是重點,這家蛋餅很厲害!

IMG_4212.JPG

「蛋餅25」和台灣一般早餐店看到的不一樣,他的皮是脆的,而且皮是有點厚厚的,外面酥又帶有嚼勁!!!!

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加他們家的辣醬,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辣,辣醬有一點甜甜的,我覺得加在蛋餅上面更能提味!

我看到有些人真的是廣東粥配蛋餅,似乎金門人真的是這樣吃呢!

山后民俗文化村-王阿婆小吃店

IMG_4113.JPG

IMG_4114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4119.JPG

「蛋香70」老實說這個我覺得有點小貴,那何謂「蛋香」呢?其實就是蔥油餅包香腸。不過這裡的香腸有點不一樣,多了一點酒的香氣。沒錯!是金門的特產「高粱酒」!那麼我說有點小貴的原因,是因為他的香腸只給半條! 半條!!!

蔥油餅沒有甚麼油耗味,而且他炸的脆脆的,我似乎很喜歡酥脆的東西呢!

除了蛋香,這邊還有賣蚵仔煎等等與石蚵相關的小吃,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喔。

水頭聚落-毛澤東奶茶

IMG_3919.JPG

 

痾....說真的我看到這個東西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..........

我本來以為在金門模範街看到五星旗已經夠shocked的了,這邊居然還直皆出現毛澤東的肖像!!!!!!!

難道以前的古寧頭和八二三都是白打的嗎?????????((無限個黑人問號

一開始覺得滿有趣的,到後來其實想想,這....很恐怖吧!!!

雖然說本人窮學生去過的國家不多,可能見識也沒有常出國的人廣,但我不希望台灣被中國統一,除非中共垮台。

我和友人有個共同的想法,「蔣中正如果看到現在的國x黨應該會發瘋吧XD」  題外話了...

IMG_3935.JPG

「毛澤東奶茶80」一開始看到這個真的覺得是個很邪門的東西,但此生還沒喝過高粱酒的我還是手癢買了一杯,我大概快兩個月沒有碰到酒精了(但我覺得好貴喔QQ,奇怪在酒吧喝酒都不覺得貴

它使用的是58度高粱酒加上奶茶,我當時感冒只能選擇常溫的,似乎只有冰的跟常溫可以選擇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茶的關係,還是高粱酒就是有點甜甜的(?

酒精濃度高的關係,奶茶香味跟高粱酒香是很合的!很適合不敢喝高粱酒又想嘗試的人。

IMG_20190401_170608.jpg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吾家蚵嗲

IMG_4408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「蚵嗲35」金門盛產石蚵,所以蚵仔料理非常出名,吾家蚵嗲就是其中一家,我等等會再介紹一家位於小金門的蚵嗲

這一家蚵嗲我吃起來和台灣的有些不同,蚵仔是新鮮的,那自然不在話下。這一家比較特別的是,裡面是包芹菜,芹菜香非常足。

芹菜的部分就見仁見智的,像我就不排斥,覺得很特別,但如果不喜歡芹菜味的話可以不勉強。

像是我的朋友就不喜歡這種很多種東西混雜的食物。

另外有賣芝麻球,不過我覺得還好就不多做介紹了

《小金門(烈嶼)之吃吃吃》

三層樓民宿

IMG_4222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「芋頭冰70」「雙胞胎芋頭冰100」烈嶼盛產芋頭(我的最愛<3),芋頭料理當然也很興盛拉!

我點的其實是雙胞胎,100元那一碗XD

先說說紅豆吧,甜而不膩,加上煉乳更增添了許多奶香味,最重要的是那一坨芋泥!不愧是芋頭的故鄉,即便打成泥也不失芋頭的風味,還保留了原本芋頭該有的香氣,而甜度我認為也是恰到好處,而它在剉冰上鋪的糖水,我覺得有一種有別於一般砂糖吃起來那種很膩的感覺,很香!

我的另一位朋友是不吃芋頭但吃芋泥的,雖然我覺得這很怪,不過世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拉~~

IMG_4223.JPG

IMG_4232.JPG

「地瓜簽茶50」這一杯是老闆特地泡給我的,因為店裡本來只有賣冰的,不過老闆娘為了我特別又再去煮了一壺,這一杯是我吃完芋頭冰之後再點的飲料。(我感冒還吃冰的哈哈哈,根本做死,就想彌補一下身體)

濃濃的地瓜香煮出來的熱騰騰的茶,喜歡吃地瓜的或喜歡地瓜香味的絕不容錯過!老闆娘說這個很養生

「芋頭餅100」店裡面還有許多用芋頭做出來的芋頭片等乾貨,鹹甜都有,我最推薦「蒜香」口味,濃濃的芋頭香加上蒜頭的味道,我覺得是五種(還六種?忘了)口味裡面最好吃的!不過我忘記拍照片了哈哈哈哈哈

西方社區-蔡媽媽蚵嗲

IMG_4346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「蚵嗲30(還35?)差不多這個價」聽蔡媽媽說,因為要顧孫子,所以只有假日才會出來做的樣子,蔡媽媽真的很用心在做蚵嗲,旁邊還有放剛被挖出來的石蚵的殼,意味著這些蚵嗲都是用最新鮮的蚵仔做的,怎麼能不買呢!!

我忘記拍料了哈哈哈,裡面的量非常足夠,滿滿的高麗菜和滿滿的蚵仔,有別於吾家蚵嗲重重的芹菜味,蔡媽媽的蚵嗲因為適用高麗菜的關係,多了高麗菜的甜味。

(老實說我個人偏好蔡媽媽的)

如果有機會去烈嶼的話,可以跟他捧場一下喔!

00100s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403151623306_COVER.jpg

由於我們在烈嶼只待了三個小時,還有一些地方根本沒逛到,覺得很意猶未盡。

我想我下次去金門時,可能會先在小金門玩個一天之後再去大金門吧。

 

以上,下台一鞠躬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信醬 的頭像
    我是信醬

    宏妃.信醬(しんちゃん)

    我是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